【骨干队伍共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34

(通讯员:康俊)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中心大局,助力学校发展,学院于10月6日下午在文波430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俊雄,院长罗晓静,各系党支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黄俊雄书记主持。 

1: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所在系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检视促提升”活动组织情况,展开汇报了通过“谈、摆、评、议”等方式开展教师思想政治自查形成的问题清单,及工作提升方案。 

2:新闻系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检视促提升”活动线上会议 

3:中文系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检视促提升”活动线上会议

4:艺术系师德师风“检视促提升”活动线上会议

各教师代表充分肯定了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立足学科特色分别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认识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并奋进践行不断为人民谋幸福和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院教职工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与期待。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如何体现爱党爱国”“教师在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应如何发挥作用”以及“二十大召开前后怎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等主题踊跃发言,从话语体系演进、国内外经历对比和教师主动站稳政治立场亮剑发声的变化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体会,充分讨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以何种形式践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教师也对师生日常关切的教学科研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晓静院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向会议介绍了学校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的进程和导向,鼓励学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发展路径的多元化,并将教学科研的压力转为鞭策前行的动力。 

5:黄俊雄书记讲话

黄俊雄书记对大家的发言作了回应。他总结指出,通过各系教师思想政治专题自查和此次座谈交流,可以明确我院全体教师是一支能胜任“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教师队伍。同时,黄俊雄书记对全体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位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各位教师要严守课堂纪律,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发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三是要研究中国问题。各位教师要在马克主义理论的指导下,积极投身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把教学与科研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用中国的理论解决中国的问题,力争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