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

(通讯员蔡俊)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教育,积极履行儿童文学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51日至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成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蔡俊来到湖北省国家级贫困县——房县,向当地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儿童文学新作《彩虹魔法学校——二十四节气篇》。

51日,蔡俊老师在房县秉文书店举行了新书分享会,分别从“在传统文化中挖掘写作的资源”、“在自然万物中遇见有趣的故事”、“在书籍和阅读中寻找生活的答案”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并进行了赠书仪式。

523日,蔡俊老师来到房县窑淮镇陈家铺村给孩子们分享故事,介绍二十四节气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并将自己的新书赠送给村里的孩子们。

   本次新书分享活动蔡俊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他们插上了一双阅读和想象的翅膀使对儿童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更在他们心中播撒下一颗文化自信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