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韩桢)10月25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澜205正式开班,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为本次培训班授课。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展开。于方副书记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方面对十九大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于书记首先讲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以丰富的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说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牢记使命。因此,当代大学生党员要熟悉历史,明白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学校要在同辈中树立榜样,走向社会要更要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这也应当是中南大学子的初心。

接着,于书记分别用“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五个方面说明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切都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下完成的。但同时他强调我们也要注意到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要变化,要认识到目前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他希望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针,为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于书记逐一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他说“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代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要求党员同学深刻学习领会,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在当前学习和未来工作中准确贯彻和落实,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守政治红线,坚决同歪风邪气斗争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解读和对广大青年党员的谆谆嘱托,使在场同学深受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