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孙林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孙林红 金滢)9月7日上午10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波430会议室召开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推进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就业育人办公室主任肖力玮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雯党委副书记赵晓、专任教师刘丽黎、专职辅导员孙林红、学生代表肖林蕊等现场参会大技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颖睿以及马金玲孟繁超、韦振宇企业方项目组成员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主持。


 

会场全景 

首先项目校内联系人孙林红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她从四方面阐述了学院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多途径宣传动员保证参与广度将课程学习与学院品牌活动相结合提升参与深度及时反馈用户体验合作完善操作系统积极保持沟通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此外她表示合作方式沟通机制等方面还可优化之处期待校企双方能通过此次项目推进会加强沟通、破除壁垒

紧接着企业方项目负责人马玲介绍项目整体情况及调整计划玲对学院在项目推进中的尽责态度和工作亮点表示赞赏与感谢并针对学院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她表示,企业方会根据学院需要对教师听课权限、课程开课时间进行调整,保障项目高效执行。

随后教师代表刘丽黎学生代表肖林蕊分别发言,分享课程使用感受。刘丽黎结合一线教学经验,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两方面阐述了企业方网络课程的优势并表示企业提供的课程是对学院专业教学的有益补充,校企联合培养有利于形成人才培养的完整链条。此外,她还对企业网络课程提出了增加原理分析、对比分析等优化建议。肖林蕊表示相关课程中学习了短视频运营剪辑实战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操技能受益匪浅

接下来企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颖睿讲话表示,企业的愿景即为大学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共同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更好地就业、持续地发展。当前,新闻传媒行业发展迅速,希望通过此次项目能与学院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后续也可以探索联合开发课程等更多合作方式。

张雯副院长指出,项目推进要以师生需求为核心,后续学院会加强关注专任教师、学生群体的意见反馈,并与企业进行定期交流。在畅通沟通机制的基础上校企双方还可以在课程融合、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关照师生需求;加强对工作亮点的总结,做好宣传报道;加强合作投入,拓展合作场域。以项目合作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树立就业育人典型案例。

 

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