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待发 学子新启航 ——新闻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726

(学生通讯员 费熙华 金滢 张睿婕)9月1日上午,一辆辆青春列车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带来了新的血液与蓬勃朝气。酷暑的炎热被一阵阵秋风吹散,伴着早秋的爽,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迎来了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本科生迎新点

研究生迎新点

上午7时15分,迎新志愿者与学工团队便到达新闻学院迎新点,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或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盼,或着第一次离家的紧张,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身影出现在中南大校园。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师生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以严谨认真的作风、热情亲和的态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迎新工作。

迎新志愿者接待新生

“考入中南大,学习梦想的新闻专业,我真的非常开心。”新闻2203班余英俊同学和家人在新闻学院的展板前合影,眼里满是笑意。看着第一次离家上学的女儿,数媒2201班刘雨禾的妈妈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心情“我更希望她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多增强实践锻炼,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2022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锦慧分享道:“很高心能够继续在新闻学院进行学习深造,这会是一段新的旅程,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提升自我。”

新生与家人合影

下午4时许,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副书记赵晓、新生辅导员吕宗瑛、孙琳子及相关老师一行走访了新生宿舍。领导、老师们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初入校园第一天的生活给予关怀与慰问。

院领导与新生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

据悉,为了迎接新生,新闻学院学工团队、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做了精心准备,整理物料、查看寝室、布置迎新点,并深入开展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于迎新当天提供“校园迎新直通车”服务,为新生运送行李,打通迎新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学院“校园迎新直通车”

暮色降临,新闻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新生们将正式开启在中南大的校园生活。蓬勃青春正待发,莘莘学子新启航,期待2022级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乘舟破浪,扬帆启航,执青春之笔,书写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