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团中央《2022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指引》、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校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共青团队伍建设,为我共青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决定面向我院各基层团组织开展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有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及分配

按照科学调控、统筹发展、提高质量、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的要求,进一步严格入团标准、严格规范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全团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

2022年,学校综合考虑各学院团学比例和学生规模等情况,为我院分配的团员发展名额为1人,将通过个人申请年级推荐学院审核的流程确定发展团员名单。

二、发展对象及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籍学生;

2.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发展流程

(一)递交入团申请书

 有入团意愿的同学711日前将入团申请书递交给对应年级的辅导员申请书要求用信纸书写并扫描制作成PDF格式文档,以姓名+专业年级的方式命名。

(二)年级推荐

年级推荐工作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由于学院发展团员名额有限,各年级推荐名额1人,各年级需尽快完成年级推荐工作确定推荐发展为团员的人员名单,并将推荐人员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于712下午17:00前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elxwftwzzb@126.com

邮件主题和推荐人员名单文件均“xx级发展团员推荐名单命名,推荐人员相关材料以“xx+姓名+推荐材料命名。

(三)学院团委审核

学院团委对各年级推荐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于715日确定发展团员名单。

 

本发展团员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所有。

联系人

杨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5065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