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2

学生通讯员 叶婧6月14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书记黄俊雄,副院长余秀才、朱恒、张雯,党委副书记赵晓,各系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组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各专业的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晓主持。


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主要从课程设置、实践活动、就业求职、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在课程设置方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孟令颜围绕新科背景下就业问题,建议新闻传播学与文学的课程可以适当融合,实现跨学科的交流互动,拓展学生的知识维度,增强就业竞争力。新闻1801班的贾艳结合疫情常态化背景,提议学院完善相关专业实践课程线上教学方案。数媒1802班的曾筱涵则希望学院适当调整专业课程顺序,优化课程体系,形成更连贯的培养方案。在求职就业方面,不少毕业生都希望学院能开展更多实践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科学研究方面,中文1801班王锦慧同学希望学院能加强对“博文杯”“大创”等创新项目的申报指导,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网媒1801班张海琢同学对学院举办的“减压冥想活动”表示肯定,提议学院开展更多美育、劳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在认真倾听毕业生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后,与会领导、老师针对问题一一回应,深入探讨解决方案,采纳建设性意见,以待进一步完善工作,更切实地服务学生。

罗晓静对毕业生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会通过各种方式反馈毕业生们的建议,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她也祝愿毕业生们今后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取得进步,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搭建起学校和社会间的稳固桥梁。


会议最后,黄俊雄表示中南大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祝愿毕业生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