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向新而行 ——新闻学院2022届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9

(学生通讯员 信永瑞 陈思妤 张婧妍)61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从新出发,向新而行”2022届送毕业生晚会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白玉、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书记黄俊雄,副院长余秀才、朱恒、张雯,党委副书记赵晓和毕业班班导师、各系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晚会。

罗晓静录制毕业寄语

晚会开场前大屏幕播放的新闻学院教师寄语视频感动了在场的观众。毕业之际,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点亮了新闻学子未来的灯,一句深情的“常回家看看”慰藉了还奔波在外的学子。

晚会正式开始,新闻学院第十八届团学组织带来的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用青春朝气展现青年活力。研究生张宇、刘晴晴献唱经典歌曲《百年孤寂》,他们空灵清澈的高音直击观众灵魂深处,彰显音乐的魅力。

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

研究生演唱《百年孤寂》

主持人开场后,数媒1802班带来中国舞串烧《惊鸿》,演员们倩影如水,轻盈如羽,曼妙的舞姿既蕴含古时的典雅,又散发现代的活泼。中文1801班带来集体节目《长成记》,婉转的旋律伴随着悠扬的朗诵,引人遐思青春的烂漫。DK街舞社倾情献舞《幻想童话》,在绚烂灯光与动感音乐的配合下,演员们将爆发力与节奏感控制得恰到好处,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获得观众的喝彩。

数媒1802舞蹈《惊鸿》

中文1801朗诵《长成记》

DK街舞社舞蹈《幻想童话》

震撼之余,首义话剧社的小品《占位子》让毕业生在捧腹大笑之余不禁回想起中南大的生活,走进心中无比怀念的场景。紧接着是校舞蹈团的表演《醉》,舞者们优美的舞姿令人沉醉其中,在绚丽的灯光下流露出与众不同的自信与优雅。

首义话剧社小品《占位子》

校舞团舞蹈《醉》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由新闻1801班、广电1801班、网媒1801班带来的走秀与歌曲串烧《星漫》;第一幕《烟雨行舟》中,悦耳的歌声搭配华美的汉服,让人置身江南小镇的烟雨湖畔;第二幕《玫瑰玫瑰我爱你》中,演员们气场全开,以洪亮的嗓音放声歌唱;最后一幕《summer time》中,欢畅的舞步与俏皮的音乐,为南湖会堂吹来了夏天的风。

歌曲串烧《星漫》

舞蹈《Helicopter》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光芒四射的舞姿顷刻间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场上卖力舞动,场下欢呼不绝。笛箫艺术协会的演奏者深情构画“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的意境,当丝竹之声响起时,全场沉浸在温柔与浪漫的青花瓷曲调中。

舞蹈《Helicopter》

笛箫协会《青花瓷》

紧接着,数媒1802班的杨子豪带来独舞表演《逍遥》。他身着飘逸纱衣,仿佛庄周乘鲲戏说逍遥;他手持白纸扇,扇起灵动之风,在忘情演绎中塑造国风的浪漫与艺术的潇洒。

独舞表演《逍遥》

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副院长张雯、党委副书记赵晓,毕业班班导师及各系教师代表带来的经典作品选读让晚会气氛达到顶峰。老师们用声声呢喃叮嘱学子要《永远的憧憬与追求》,以亲切的嗓音诉说着自己与学子们共度的《匆匆》;在眷念往日之时演绎《童年》;教会学子拥有《风中跌倒不为风》的坚强;回忆带领学子走过的信仰之路,进行一场《美学散步》;教导学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即是《温和的修养》……师生群诵字字珠玑,《热风》呼吁青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此去是星辰大海,归来仍风华少年》正是送给毕业生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目经典诵读

研究生代表上演的舞蹈《青春由你》,用两代人的差异讲述相互融合的青春之心。最后,数媒1802班的汤盛涵献唱歌曲《入海》,饱满浓厚与情感充沛的歌声引发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挥动着手中的点点灯光,汇成一片银河。

研究生舞蹈《青春有你》

汤盛涵演唱《入海》

至此,新闻学院2022届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从新出发,向新而行,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祝愿2022届毕业生能带着最好的祝福继续前进。

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王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