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学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桂千尧)10月14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团学第一次正式例会在文澜楼310教室开展。学院分团委书记韩桢及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干事出席例会。

例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韩桢在发言中对新成员提出以下希望:明确团学组织成员身份,协调好学习与工作;锻炼自身能力,特别是做事和做文能力。他希望所有成员能够在团学平台收获成长。

分团委书记韩桢发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部门工作进行介绍。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对部门定位及职责进行了介绍,重点对部门规章制度详细解读。团委实践部、社团工作部及舆情中心负责人也分别对本部门工作的安排及部署进行讲述,并对新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在学生会各部门介绍中,秘书处详细介绍了秘书处职责,包括策划学院大型活动、汇总编写月度工作报告,组织学院内部事务通知,形成各类文书材料等。学创部、生权部、外联部也简短概括本部门日常工作内容及部门规划,提出文件格式等重要注意事项。外联部负责人特别对各位新成员寄予“不断进步,坚持本心,活力向上,稳固发展”的未来期望。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冰冰在发言中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改进完善意见,着重对报账规范、工作通知发布、活动考勤等问题进行强调,希望各位干事要树立纪律意识。

分团委副书记李冰冰发言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凌廷鑫在发言中对当下团学制度建设中的干事干部考核制度、活动档案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影像中南活动进行统筹安排。他表示,希望各部门团结协作,展现新闻人风采。

学生会主席凌廷鑫发言

本次例会还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的信念。

与会成员合影


(编辑:王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