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斗志,启航新征程!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幸凯 王寅雪)经过十余天紧张有序的训练,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即将收官。10月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南湖和首义校区举行。

南湖校区各方阵分列式展示正在进行,烈日下,各院学生精神抖擞。在教官的一声号令下,新闻学院的学生挺着昂扬的身姿,整齐划一地踏入会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着这些天的学习成果。踏步、正步,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得分外出色,即使直面最为灼热的骄阳,他们的脸上仍绽放着最为自信的笑容。一声“敬礼!”令下,他们一齐把坚定的目光投向主席台,新闻学院学子的优异表现收获了在场领导及其他同学的热烈掌声,他们用自己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优秀的成果,向教官和老师展示着年轻一代的风采。

在军体拳和枪操方阵表演后,教官们带来的擒拿格斗展示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教官们向同学们展示着作为一个军人最基础的技能和身体素质,他们全然不畏烈日,顶着阳光挥洒汗水,身上的徽章熠熠生光。在阳光下奔跑的矫健身姿展示出了我国军人的风采,也获得了全场的喝彩。

令人欢呼的教官展示后,副校长刘仁山宣读军训期间红歌比赛获奖名单。新闻学院的学子不仅在操场上刻苦训练,展露雄风,在舞台上也当仁不让,名列前茅。新闻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倩文代表学院方阵上台领奖。

  

辅导员上台领奖  

新闻学院中文系学生董思璇作为全体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军训中,通过教官的指导和老师的陪伴,她收获了许多课堂之外的惊喜,作为大学生的第一课,军训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奋斗和拼搏的意义,并学会了用坚毅的心态迎难而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特殊的年份里,此次军训对全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新生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中南大的新成员之一,她代表全体新生高呼“为建设壮丽祖国而奋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新生代表董思璇发言

2021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第一课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之后,他们会在中南大的校园里启航自己的人生新征程,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大学校园里展开的人生新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