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寅雪)9月30日下午2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新闻学院教师张雯、王大丽、徐锐出席会议,分别向学生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的定位、课程体系、教学方案以及保研、就业等问题。新闻系主任徐锐主持会议。

张雯介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信息化浪潮的产物。近年来,我国信息化不断推进,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态势也势如破竹,2020年成功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重点学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突出特点在于课程技术性较强,对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要求较高。比如在相关的专业课程上,学生会接触到一些全新的计算机语言,所以要求学生不排斥对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学习,有耐心、有韧劲。

张雯介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设置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目的是满足网络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对新媒体人才的需求,所以本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大多会在与新媒体相关的岗位上工作。

新闻学要求学生对采、写、编、评等基本操作的掌握更加熟练,王大丽这样介绍到。学习新闻学无需掌握繁杂的剪辑技术,但是基本能力一定要过硬。“我个人推荐不擅长技术、不擅长剪片子,但是喜欢采访、文笔好、擅长写作的同学来新闻学专业学习”,王大丽说。

王大丽介绍新闻学专业

在就业方面,新闻学专业表现出极强的适应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传统媒体......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施展着自己的才华。

徐锐说表示广播电视学更加注重视听内容的生产和营销,是一个既讲理论又讲实操的专业。我院传媒艺术实验室将会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将发展成为视听艺术与影视艺术、人文内涵与数字技能兼具的多媒介、全技能的新型视听传播人才,在就业过程中表现出独有的竞争力。

徐锐介绍广播电视学专业

最后,三位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就学生提出的细节问题作出解答。

“新闻传播学下设的这三个专业是依靠新闻学理论向不同的方向实践”、“希望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不要功利化,而要看自己真正擅长什么,对哪方面感兴趣”、“就业不过分看重你的专业出身,而是要看你个人的适应性如何”,会议上,老师们多次向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殷殷嘱咐。


(编辑:王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