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邹华溢)9月16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波4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开新局”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夏广萍同志主持,支部55名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夏广萍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一章 党徽党旗”有关内容。

 

在集体学习环节,夏广萍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呼吁支部成员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以身体力行为最终目标。学习强调了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求和呼吁各位青年党员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定不移地站稳人民立场;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

在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高紫玥同志就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史学习是让我们更好地回顾那段艰难的路,是让我们在现代做更好地发扬”,并用一句话概括了当代青年人与过往党员前辈的关系——“前辈于我们是榜样,我们于前辈是希望”。赵雪纯同志则结合河南郑州洪水事件、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以及自己的报社实践经历分享了她对中国共产党治理智慧的感悟和心得,她感慨是党员干部的精神力量帮助我们在一次次难关面前奋勇取胜。陈剑波、崔倩宁、李娇霞等同志也相继就党史学习分享了个人体悟。

 

在本次主题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韩桢对活动做了总结他就“党员办实事”活动提出了后续的要求,强调活动纪律和记录的重要性建议全体成员再次具体学习习近平主席的“七一”讲话内容。同时,他分享了个人在暑期赴兰考实地研学焦裕禄精神的相关心得,向支部成员生动论述了榜样的作用。最后,韩桢同志就支部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作出安排,呼吁支部全体成员互助合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