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梦凡)916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周思静同志主持召开。何俪媛、李卓然等21名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各成员依次缴纳了9月党费。在学习环节中,周思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的具体内容。随后,周思静同志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成员们围绕《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讨论结。“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校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学做结合,切实将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新闻学院的各学生党支部也正在不断推进该精神的落实。

通过对一系列的讲话精神学习与探讨后,杨凯博、史锦璐、赵冠宇等同志围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一主题集中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杨凯博同学从党的发展角度来看,认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后人民苦难深重、顽强反抗的历史条件之中,犹如一道曙光照亮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作为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艰苦奋斗,不懈拼搏。史锦璐同志从时代楷模的角度出发,深刻剖析了各位前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而21世纪的我们则更应该传承这种时代精神。赵冠宇同志则从国家发展的角度,深度剖析了新中国成立百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文人知识分子乃至教育发展的关系,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注重学习的重要性,要沉得下心境、耐得住性情,要求知若渴、虚心若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使自己的知识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任晓琳同志则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自己的平时学习生活中,提升理论素养和水平。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党支部又集体对该精神进行了探讨和总结。讨论结束后,9月的党日活动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