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71

通讯员 杨倩文 孙林红916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展开。我院新闻系党支部、艺术系党支部、中文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分别参加活动,活动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各支部成员在进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程序后,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 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践活动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内容,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在集中学习之后,各支部组织了集体讨论。行政支部围绕强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主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讲述了近一年来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效性进展。支部书记孙林红总结道,支部成员们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下沉社区、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等方式,关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希望成员们能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的初衷,继续为师生做好服务。

本次党日活动,各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纪检机 关加强“同级监督”的工作办法(试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强化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办法(试行)》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使党员干部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