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博雅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10

姓名:赵博雅

性别:女

籍贯:湖北省武汉市

民族:汉族

E-mail:150539118@qq.com

职称:副教授

导师情况:传播学、新闻与传播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影视传播、文化研究


个人简历:

2013年6月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2013年7月至今 就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协会会员。


代表性学术成果:

1.《跨文化语境下中国电影的民族想象与认同》,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6CC153),结项中。

2.《新时代中国类型电影的创新实践及影像话语建构》,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团队项目,在研。

3.《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背景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改革与创新》,校级教学改革团队项目,在研。

4.《全球化与中国电影的民族性》,《文艺研究》2013年第8期。

5.《<湄公河行动>中的国家形象及其文本表述》,《当代电影》2016年11期。

6.《<追凶者也>:底层叙事的类型化表达及其人性视点》,《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

7.《基于文化视域下的韩国犯罪电影及其现实表达》,《当代电影》2017年第6期。

8.《从“主旋律”到“新主流”:中国军事电影的类型演变与突破》,《当代电影》2018年第6期。

9.《户外电影的类型思辨及空间价值表达》《当代电影》2019年第2期。

10.《<妈阁是座城>:一种女性主义视角下的文本解读》,《当代电影》2019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