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57

(学生记者陈思妤)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在文波楼510会议室以及文波401教室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8时大会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上空高高飘扬。各界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展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人民,向一切同中国人民友好相处,关心和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国人民和朋友,致以衷心的谢意。习近平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高喊“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天安门广场奏起《国际歌》,庆祝大会在雄壮的歌声中结束,新闻学院师生在观看现场直播后有序离开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