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召开数字化精品教材审纲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袁满)20216月30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华科出版社”)共同开展出版普通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文学与新闻传播类专业数字化精品教材审纲会。华科出版社副社长周晓方、策划编辑杨玲,新闻学院罗晓静院长、赵博雅副院长及石永军、程韬光、李军湘等共11位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上,周晓方副社长详述了本次系列精品教材的编写体例,并特别强调三点:首先,突出“数字化”特色,以二维码等方式拓展教材内容,通过教学资源与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凸显教材的延展性、启发性与创新性;其次,教材内容应重点突出、难度适中,符合学生实际,在结构上应严谨统一、条理清晰,符合系列教材的整体风格;最后,在引用图片、音视频等案例资源时应注重版权问题。

 

周晓方副社长发言

罗晓静院长充分肯定和感谢教材主编人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出版社方的大力支持,指出教材审纲会对督促高质量教材编写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统编教材的思想内容扎实抓好统编教材的使用,并对未来的教材出版表示期待。

 

罗晓静院长针对主编人员的问题提出建议

随后,双方就各本教材的大纲、样章等内容逐一展开讨论,并着重解决了主编人员在教材编写过程中的疑问,深化了我院教师对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编写原则和结构体系等方面的理解。

 

双方于华科出版社一楼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