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65

通讯员 王琦 杨奡6月2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副院长赵博雅、余秀才,院长助理张雯、朱浩,来自各班级的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于方主持。 

会议伊始,于方首先向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对于此次会议,他提出希望毕业生们在离校之际,就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更好的新闻学院而努力。随即毕业生们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主要从课程设置、实践活动、求职就业、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与建议。

在课程设置方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胡慧敏提出希望在理论课程的学习之外,增加一些社会实践类课程,以便切实地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她建议新闻与传播专硕和新闻学、传播学学硕的同学在课程考察的方式上应有所区分,尽量避免单一的结课论文的考察方式。数媒1701班的王昕奕则希望可以延长一些课程的时长,比如动态图形设计和3D课程,以及多开设一些与短视频制作相关的课程,以便更好地提升专业技能。

在求职就业方面,不少毕业生都希望学院能多举办一些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简历制作、笔试与面试的经验。在实习方面,各专业的毕业生们一致希望学院能充分发挥校友力量,统筹各方资源,为准备实习的同学们搭建更多的实习平台,多与新媒体单位建立实习基地,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以便学生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好专业技能,培养扎实的专业素养。

在学生活动和后勤保障方面,传播学研究生李旭东提议学院可以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加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中文1701班胡可漪建议学院图书馆可以在限定借阅的时间和本数的基础上,允许本科生借还书籍和设置一些公共的小组讨论区域。

在认真倾听毕业生代表所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后,学院领导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尽力解答毕业生们的疑惑,深入讨论如何解决所提出的问题,并记下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建议,以待今后进行改进,更切实地服务学生,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新闻学院。

会议最后,于方表示新闻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祝愿毕业生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