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92

(学生记者 舒政章龚武季)2021年6月15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讨论支部接收上半年发展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事项。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25名,实到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25名。本次大会由徐蕊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明确党员初心。接着,古丽孜完等20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逐次向支部做自我陈述,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其培养考察人(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会陈述考察意见,指出他们今后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家也汇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颜羽捷同志表示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我对中国道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新青年,希望我能有机会为党的事业尽一份力,以党员的身份,接过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

陈述完毕,与会党员开始讨论并现场投票表决,最终大会通过接收古丽孜完等2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陈玥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支部书记韩桢对这些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坚定信念,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对标对表党员的各项标准要求,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韩桢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对支部党员授课。韩桢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从“学什么”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学党史应重点从学党的思想理论发展史、党把握用好各种机遇的历史、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党构筑伟大精神的历史、党高度集中团结统一的历史六大方面开展系统学习。

最后韩桢以党支部推出的百年党史系列推文为例,希望同学们继续在党史学习中理清历史发展脉络,认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自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本次大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