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雯2021年6月4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罗晓静、副院长余秀才、新闻系副主任张雯党政办主任康俊一行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进行学习考察并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湖北日报集团副总编辑张晓峰、编委办主任陈力峰、编委办周果出席交流会,签约仪式由张晓峰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晓峰从历史沿革、产品定位、集团实力、经营情况等方面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进行了全面介绍。张晓峰表示集团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已形成以传媒主业、文化创意为双核,以文化地产、文化投资为支撑的多元产业发展新格局,现拥有7报、8刊、12网站、5个移动客户端和1家出版机构、58家公司,在全省17个市州建有分社(记者站),是湖北最大的新闻信息平台。《湖北日报》期发量近年来保持40万份以上,一直居全国省级党报前三位,能够为学生实习提供业务实践和培训提升等便利条件。他希望平台能够吸纳更多优质毕业生进入平台锻炼成长。

院长罗晓静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她表示“湖北日报”经济新闻的特色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度较高,希望通过双方共建实习基地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质量。随后双方就高校的人才培养与业界的人才需求、国际话语权、新闻理念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双方正式在协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