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 康俊2021年5月20上午9:00行政党支部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为主题,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开展了学习,并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讨论。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及《习近平谈家风建设》。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校发《关于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开展了讨论。辅导员吕宗瑛老师谈道,近年来由于心理问题不能正常学习和生活而休学或者退学的大学生人数开始逐年上升,她准备着手创建减压与冥想工作坊,通过带领学生了解并掌握几类简单易学的心理调节方法,教育并引导学生们应该如何减压、调节情绪,切实在解决学生心理疾患工作上靶向发力。院党委黄俊雄书记指出,此次实践活动要求各位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承诺并践行1件实事好事,也更是党政管理工作人员一次梳理工作流程、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机制的工作契机。当下学院正处于部校共建的机遇期,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管理促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院构建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互相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贡献力量。

此次支部活动还督促了支部成员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学习,了解了参加国内外交流情况。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重点研读了第十二条教职工党支部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