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476

    (通讯员陈萌)520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5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波401举行。本次活动由吴海伦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陈潇雅等29名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吴海伦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张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有关内容。

  

  

 

在理论学习环节中,吴海伦同志继续带领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的相关内容,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三个阶段分开阐述。她强调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也反映出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

  

  

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叶婧同志认为党章篇幅虽然不长,内容却十分丰富,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党章经历多次修改,也说明中国共产党对党章的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以后,党章的修订与时俱进,成为了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纲领。

曾筱涵同志对此也有相似的见解。她认为党章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是“在全世界面前树立起可供人们用来衡量党的运动水平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制定、修改和完善党章,特别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历史关头,总是通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党章,以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历史发展趋势的新党章来指明方向。

活动最后,吴海伦同志呼吁全体支部同志继续加强对于党章、党史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