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向新而行 ——新闻学院2021年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477

(学生记者陈家豪 李盈莹)5月22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向新而行”2021年欢送毕业生晚会在南湖会堂盛大开幕。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和各系教师代表出席晚会。

学院出席领导

夜晚的南风伴着雨水送来丝丝凉意,但在场的师生们却神采飞扬,满怀激情地憧憬未来。晚会伊始,大屏幕上播放着新闻学院教师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在视频中说道:“当中南大的校园里绿意盎然时,却也迎来了最依依不舍的送别季......我衷心祝福大家按照自己的愿望去生活,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欢迎大家常回学院看看。”

院长罗晓静寄语

离别不说再见。由数媒1702班带来的歌曲《房间》,绝对是本场晚会最佳的“煽情牌”。充满着绿叶和阳光的背景板,演出者身着白色的礼服,一句“在最温暖的房间定格最美的瞬间”,勾起台下师生无数点滴回忆。观众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沉浸在柔情的歌声中。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新闻1701班铜管五重奏《狮子王》拉开了第二场表演的序幕,萨克斯雄厚的声音,让观众迅速从伤感的氛围转换到宏伟的交响乐现场。

数媒1702班歌曲《房间》

歌曲联唱《一封写给你的信》

新闻1701班RAP《最后一舞》

新闻1701班钢管五重奏《狮子王》

中文1701班的舞蹈《礼仪之邦》为观众展现了国风的风采:舞者身穿传统中国服饰,在中国水墨画背景的衬托下,缓缓踱步向前。彼时,灯光亮起,两位舞者随着音乐的节拍翩跹起舞,红色的袖摆跟随舞者的旋转在空中飘动。随着背景音乐的淡出,灯光渐暗,舞者以中国传统的揖礼结束表演。台下观众齐呼“毕业快乐”,随后掌声雷动。

中文1701舞蹈《礼仪之邦》

短暂的休息后,广电1701班的走秀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高挑的模特从舞台两边依次出场,伴随着科技朋克风的动感背景,尽显青春魅力。最后,模特齐排向前鞠躬,台下掌声久久不息。

广电1701班歌曲走秀

由数媒1701班带来的相声《报菜名》让台下观众垂涎欲滴。“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一气呵成,听得人拍手叫绝。随后19级新闻研究生带来歌曲《小半》,皎皎月光,星辰大海,演唱者以宛转悠扬的歌声,为观众营造出唯美的意境。

数媒1701班相声《报菜名》

19级研究生歌曲《小半》

校舞团身着锦缎旗袍,以舞蹈表演《风月》为观众呈现了中国古典美人的风韵,竹制舞扇随舞者轻盈的舞姿开合,舞蹈轻柔而不失力度,整齐划一的动作与背景音乐完美结合,震撼人心。

校舞蹈团舞蹈《风月》

晚会临近尾声大屏幕上闪现着一张张照片,班级合影,宿舍合照,同学嬉闹瞬间……。大学时光被压缩成张张照片,往事历历在目,每一帧都是一部大学四年的电影。

青春不散场,岁月不打烊。最后艺术团带来的合唱《Playing with fire》为本次晚会画上完美句号。挥手自兹去,长情任继续,新闻学院送毕业生晚会至此圆满落幕。

院艺术团唱跳《playing with fire》

大合照

 

(编辑:梁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