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22

(通讯员张增华)520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周思静同志主持召开。朱建宇、胡可漪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本月党费后,周思静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部分的具体内容,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要求。接下来,党员们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家风建设》等系列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讨论总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我们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为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和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我们更应该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作为党员,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运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对系列文件的学习和探讨,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传承红色基因、利用红色资源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学生,面对今后的党史党章学习,不仅要学史,更要注重明理

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后,党支部一同听取了19级本科生党员发展计划汇报,就确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进行了讨论和举手表决。讨论结束后,本月的党日活动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