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76

  通讯员 杨倩文513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主持。

会议伊始,黄俊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院长罗晓静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一文院党委副书记于方领学“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一文,带领大家重温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红蕾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一文。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展开学习讨论。党委书记黄俊雄做总结发言,黄俊雄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对新闻学院本次中心组学习活动的指导意见:第一,学院应结合工作实际,发扬专业特色优势,加强学生“美育”教育;第二,学院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教书育人水平;第三,学院应站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抓住“部校共建”机遇,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