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党史,凝聚前进力量”——新闻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桂一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工作部署。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由学生会牵头,面向全院学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学党史知识竞赛以“汲取百年党史,凝聚前进力量”为主题,经过前期筹备宣传,吸引了许多同学报名参与。比赛包括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轮,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

预赛4月16日晚八点三十分举行。通过线上小程序答题,36名同学13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的形式为线下闭卷考试,最终两轮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两轮比赛题目围绕党史和党建知识,希望通过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党史知识

线上答题  

  

  

线下测试  

4月17日下午,在学生会学生干部的组织下,36名参赛选手陆续达到文波五楼会议,有序落座,等待比赛的开始。下午两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拿到试卷后,参赛选手们立即执笔作答,聚精会神,期望交出满意的答卷。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的答题环节,20级本科生黄昱同学以综合成绩第一获得竞赛一等奖院分团委书记韩桢、辅导员邹贤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优胜选手颁发证书和纪念奖品。

  

活动总结中,韩桢表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中去,带着兴趣、问题、信念去学,做到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