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系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10

(通讯员 袁满)“高校教师要上好战疫之课,践行树人使命,坚守担当之心,弘扬道德之美、宣扬生命之贵、彰显法治之力,引领学生在疫情防控大课堂中不断成长,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在6月专题微党课上,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徐锐副教授带领新闻系全体党员同志读懂、悟透、讲好了“战疫”这本鲜活而又深刻的教科书。

618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新闻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线上学习活动,各党员同志认真听主题党课,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用朴素又真挚的方式献礼党的99岁生日。

徐锐同志为新闻系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立德树人担使命 上好战疫必修课》的专题微党课。她指出,高校教师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可以指导学生进行疫情防护和应对工作,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时期责任担当的新内涵,传递爱心战疫的新温度,上好战疫道德课,以自身行动感染学生、引领学生,培养学生爱的品质,引导学生爱的行为,做好学生身心健康的守卫者和学生思想行动的指引者。随后,全体新闻系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文件。

此次会议中,新闻系党员教师们还结合疫情防控中复工复学、志愿服务等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开展了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疫情期间,新闻系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如刘兰珍老师主动加入了小区志愿者团队,连续两个月奋斗在基层,积极承担了为小区居民分发爱心物品、入户调查、日常消杀等工作,得到了大家的极大肯定。面对新闻系同事们的交口称赞时,刘老师却自谦只是“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张力力老师在疫情期间先后向武汉市四医院、随州市中医院、湖北省水利项目建设单位联络捐赠了口罩;高婷老师也向武汉市中南医院捐赠了口罩,并在自己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帮助分发居民购买的物资……新闻系党员老师们纷纷践行着“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交出了自己的“抗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