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陈旭彬 陈潇雅)616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讨论支部15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项。支部书记韩桢及24名正式党员、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徐乐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宣誓入党誓词,明确党员初心。随后进入大会第二项,几位待转正预备党员进行自我陈述。刘晨曦、杨静等15名预备党员向与会党员汇报了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实践情况,分享其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接下来对自身有何种要求,并表达了强烈的转正欲望。不少同志都表示在这一段时间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的协助抗“疫”工作中,各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党性修养有了极大的提升。如预备党员杨晓红表示:“2019621日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我在预备期期间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各方面以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我。疫情期间,在隔离期满后便积极向社区提出志愿申请,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对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几位待转正预备党员发表自我陈述后,考察人代表牛佳伟、卫酉祎对考察期间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两位考察人均表示几位待转正预备党员在考察期间信仰坚定,态度端正,及时汇报思想动态,认真完成党组织的任务等。考察人一致认为几位待转正预备党员在考察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正式党员的要求,同意其转正申请。

紧接着,六个党小组的组长也分别对各党小组内预备党员的转正审查工作进行汇报。各党小组均有序召开党小组会议并进行相关资料审查工作,提请本组待转正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至支部大会。各党小组组长一致认为其组内待转正预备党员在其考察期间态度端正、思想积极、表现突出,特别是他们在疫情期间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在支部副书记徐乐对前期预备党员转正审查环节作出简单的汇报总结后,24名与会正式学生党员通过在线上表决群投票的方式对15名待转正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表达意见。经过投票,王璇等15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均获高票通过。会议最终通过了15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支部书记韩桢在总结中表示党员转正程序必须保证其严肃性与规范性,虽然这次支部大会由于疫情原因被迫转为线上的形式,但全体党员仍用高度认真的态度对待大会各环节。此外,他还指出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要求各毕业生党员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征途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一路顺风。


(编辑 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