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82

517日晚7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汪梦媛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韩桢、新闻学院16、18级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徐乐同志带领全体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刘晨曦同志诵读党章。在专题学习环节,杨晓红同志以“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党员先行”为主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在脱贫攻坚方面,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决定性成就,应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

在党员干部抗疫事迹分享环节,吕卓如同志为支部成员分享了疫情期间在湖北省心理健康协会的志愿服务经验。她表示,作为湖北心理热线团队外联组的成员,自己主要承担鼓舞团队内部士气以及协调高校、媒体、企业等资源的工作任务,她希望将这条“封城不封心”的志愿热线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王璇同志认为,2020年已经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节点,我们要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攻坚战,同时专心学习踏实的继续投入到新的任务当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刘媛媛同志表明,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中共党员,我们更加应该利用学习之余参与到国家的扶贫工作当中,深入了解我国脱贫攻坚的内核。这样今后无论我们在什么行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更好地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结束之后,支部书记韩桢老师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最终确定陈潇雅为18级支委支部副书记、陈佳琪为组织委员、陈旭彬为宣传委员、赵依为纪检委员,并进行相关工作内容交流交接工作。

在活动最后,韩桢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他希望党员学生正确认识、积极参与,多做事,敢担当,警惕形式主义,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他强调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大家应借助各种机会,不断进行思想淬炼,加强政治历练开展实践锻炼,成为一名立场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