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47

    (通讯员王锦慧)4月9日下午,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韩桢、2016级及2018级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在各党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各党小组代表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相关内容。随后支部成员在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了4月党费的缴纳。

在学习环节,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针对信件内容,支部成员踊跃分享了学习心得,肖诗雨同志由此联想到自身,“身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肩负着国家的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要利用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出一份力”。吕卓如同志则号召大家牢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青年党员应随时做好接过时代接力棒的准备。

18级党小组

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提到的“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全体党员表示,我国这次抗击疫情的雷霆手段、有效措施是有目共睹的,是受到国际认可且值得国际学习借鉴的。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

集体学习环节结束,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进行心得分享。高麟淞同志表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支部成员共同肯定,踏实学好专业知识,主动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位在校青年党员的使命。

数媒1601党小组

中文1601党小组

学习交流结束后,支部书记韩桢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成员们的思考与心得他希望大学生党员能够从这次中国战疫实践中全面认识中国模式,鼓励青年党员们奋发图强,把青春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