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马鑫龙)49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娇、2017级辅导员杨倩文,朱建宇、胡可漪等33名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相关内容。随后,党员们围绕4月党日活动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文件展开集体学习与讨论交流。

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后,各党员同志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好国家的护卫兵,共建美丽的中国”;“这次疫情让我充分意识到中国的伟大,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感受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应该坚持四个理念”。大家从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在应对疫情面前的突出表现中收获了由衷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也引起了大家的普遍思考和讨论。廖少康同志就“发展”和“安全”两者的辩证关系做了相关思考,认为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保障。薛莲同志也看到了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承担的积极角色和体现的大国风范,“国家的环境和外部是相互联系的,帮助他国就是帮助我们自己,我们具备这样的大国风范和大国担当。”赵浩瑞同志则号召作为新闻学子的大家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出发,去思考这次疫情……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中,大家虽然无法面对面地交流,但线上语音的形式仍然将大家的信念紧紧交织在一起。疫情当前,中国青年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亦需要明确自己的担当和义务,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添砖加瓦。

学习交流结束后,杨倩文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并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臧怡安、巴毅然和柳倩等多名同志提出表扬,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