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687

110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俊雄主持,学校督察组吕宗瑛同志到会指导。

黄俊雄总结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情况。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典型教育以及扎实的调查研究,并根据检视的问题开展整改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师生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得到提高,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提升。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督导组吕宗瑛同志指出,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开展,聚焦中心工作,在部校共建的过程中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她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作为督导、指导是有时限的,但是主题教育没有时限,接下来学院要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作为,用实际行动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指导工作结束后,学院的自我督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要建立自我督查和监察机制。整改清单没有完成的要按期保质完成,已经完成的要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在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过程中,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防止“硬约束”变成“橡皮筋”。三是要发挥关键少数,即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对外寻求支援,对内带领全院教职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希望新闻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实现跨越发展,同时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能够找到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