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四届教工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37

1月9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吴凡副主席、尤军一行出席会议,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和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四届教代会主任姜金元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吴凡发表讲话。吴凡对新闻学院教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2019年度工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新闻学院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管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三全育人新局面;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量,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教代会、工会工作新方法。

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作2019年度学院行政工作和财务工作报告。罗晓静对2019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总结,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职工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和实验室建设九个方面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全盘回顾。她表示2019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存在问题短板,但总体表现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2020年学院将以强化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全面实施部校共建方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花大力气促进本科办学和研究生培养提质增效,稳步推动科学化管理服务,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她希望2020年全院教工要对标先进、齐心合力、迎难而上,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

院工会副主席张红蕾作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张红蕾表示2019年院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忘为职工谋幸福的初心,牢记服务学院发展的使命,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助推学院民主管理,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0年工会将在院党委和校工会领导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教工服务,推动学院民主管理,服务学院发展大局。

会议在充分听取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表决通过新闻学院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对学院科研管理和奖励办法修订意见进行了集中讨论,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讨论工作报告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与会代表的鼎力支持,并向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新闻学院是一个团结和谐、富有活力的战斗集体,他希望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能够继续树牢主人翁意识,把立德树人初心放在心上,把学院发展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绚丽篇章。


黄俊雄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