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校园短视频创作人培养计划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43

“我们的记忆,保存着我们的生活、承载着我们的文化、指引着我们的未来。创造记忆、留住记忆,我们才能记得来处,知晓去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特别的记忆,它也许是一段青涩的校园时光,也许是藏在铁盒里的弹珠和画片,也许是悠扬婉转的歌曲旋律……无论你的记忆是何种形态,它一定是一个重要或有趣的故事。既然已是数字时代,何不登上华为的舞台,讲述你的故事,成为华为校园短视频创作人,与华为一起见证无数同龄人的独家记忆吧!”

    一、活动概况

    1.活动名称:华为校园短视频创作人培养计划。

    2.活动主题:我的独家记忆

    3.活动对象:武汉各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4.投稿时间:15~124日。

    5.活动描述:本活动将于活动时间内在微信、微博和抖音等媒体平台及面向武汉各高校发出邀请,使受邀者通过短视频形式展示出武汉高校在校生关于“记忆”这一主题的故事,并在后台收到的作品中甄选出优秀创意作品,并发放奖励。

    6.活动联系人:刘陶钧,联系方式13477005225;赵梓丞,联系方式15629099721

    二、活动规则与奖项设置

    1.活动规则:本活动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两部分。团体赛的参赛者需由两人以上组成队伍完成作品;个人赛要求由一人独立完成作品。团体赛选择出其中最优的3个团队,个人赛选择出其中最优的6选手给与奖励。

    2.投稿要求:投稿人需于202015~2020124日间递交一份长度在1~3分钟的短视频。视频形式不限,实拍、动画等均可。投稿人应保证投稿视频的原创性,不得盗用其他企业、组织或个人的素材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影像,音频,文案等,作品中出现的涉及肖像权的内容需由创作者确认本活动主办方有充分权利在各种场合下使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由投稿人承担相关责任与后果。需在作品片尾有“我是xxx,很高兴成为华为校园短视频创作人”的标语露出,请勿投递包含除华为外其他商家产品信息的视频。参赛作品不得用于其他商业渠道,原创作者与华为官方共同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华为官方拥有对作品改编及使用权。

    3.投稿信息:

  (1参与本活动需将作品随报名表(附件)投递到后台邮箱:1811588409@qq.com

  (2投递作品时,请将作品命名为:“组别_参赛人数_作品名称”(如:团体赛_3_《华为记忆》;个人赛_1_《华为记忆》)。

  (3所有参赛者需将其学生证附有个人信息的页面拍照并与作品及报名表一同发送至活动后台邮箱。

    4.奖项设置

  (1团体赛(参与人数大于或等于2人):一等奖(1名):10000元,二等奖(1名):5000元,三等奖(1名):2000元。

  (2个人赛:一等奖(1名):华为Mate30Pro5G手机一部,二等奖(2名):华为nova6 SE手机各一部,三等奖(3名):华为WATCH GT2手表各一只。

    团体赛与个人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或团队)将获得华为官方认证证书并有机会被邀请参与华为创意广告制作,作品将有机会在华为全球官方的媒体渠道展示。

  (3参赛作品在个人抖音、微博平台发布,参与#我的独家记忆#话题并@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抖音)或者@华为IT产品解决方案(微博),每个平台前100名符合投稿要求并@官方账号的话题参与者将获得100元话费奖励,同一作品可在两个平台可同时获得奖励。

    5.评选方案:由主办方派出评审会对参赛视频评选,关注其制作效果与视频创意评选出符合华为数据基础设施产品宣传需要的作品。

    6.评分标准:本次比赛将对作品的创意新颖度、画面美观度、扣题程度三个方面审核,若在作品中定义出主题相关的积极且深刻中心思想,将有额外加分。同时,本次比赛将严格把控作品内容积极性,经活动主办方与承办方认定含有消极、不健康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或相关规定的内容,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不予通知。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备注

创意新颖度(40分)

创意十分新颖,角度十分新奇的分数在36~40区间;创意较为新颖,角度较为奇特的分数在23~35区间;创意与角度一般的分数在0~22区间。

 

画面美观度(30分)

画面十分美观,具有风格辨识度的分数在26~30区间;画面较为美观,风格较为普通的,分数在16~25区间;画面美观度一般,风格不鲜明的,分数在0~15区间。

 

扣题程度(30分)

严格把握“记忆与存储”这一主题,点题鲜明的分数在21~30区间;涉及“记忆与存储”主题,但主题不突出的分数在11~20区间;严重偏题的分数在0~10区间。

此项分数低于(不包括)11分的,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深刻中心思想(+10分)

严格把握“记忆与存储”这一主题,同时为其定义或挖掘出深刻且积极内涵的,予以酌情加分。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所有。

    附件:华为武汉校园短视频创作人培养计划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