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玉兰教授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提名奖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0

12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颁奖典礼在文济楼大礼堂隆重举行,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获奖个人(团队)的荣耀时刻,感受震撼人心的先进事迹。

本次“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活动历时数月,经各二级单位和各地校友会的推荐和选拔,学校最终确定9名候选人(团体)获得“公道美品德行奖”,6名候选人(团队)获得提名奖。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系吴玉兰教授荣获提名奖。受表彰个人(团体)的生动事迹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

吴玉兰老师参加颁奖典礼

作为提名奖获得者,吴玉兰老师的先进事迹早已在师生中广为流传。在学院,每个学生提到吴玉兰老师,都会用“认真”、“严格”、“知性”、“温暖”、“平等”等词。吴玉兰一直秉持“教育要实现教书又是育人的目的,就要坚持平等交流”的理念,从教30余年,她对学生做到了像叶圣陶说的那样“捧出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在教书育人中,她践行平等、知心、和谐的理念,做到立德树人、教学相长;在教学实践上,她用严格、负责、用心的行动,塑造学生眼中可敬可亲的师长形象;在生活成长中,她以知性、随和、乐观的姿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1987年至今,吴玉兰老师把“教育是平等地交流”的理念贯彻始终,深耕细作、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正如她的QQ签名——随和、随性、随俗;知情、知礼、知趣,她的豁达乐观、平和温暖影响了一个个学生,这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

据悉,作为2019级新生班导师,吴玉兰老师将本次获奖奖金1000元全部赠与所带班级,用以支持学生开展活动。


吴玉兰老师和学生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