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关于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获得院级立项支持的公示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30

各团支部:

经评选,现将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院级立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请相关团队按照要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中期考核有关工作。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社交媒体对离乡少数民族大学生母语认知的影响研究

——以华中七校离乡少数民族大学生为研究对象

巴毅然

2

影民间之食,映匠人之心——以苏豫粤新地区为例

丁明悦

3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执行效果调查研究

——以湖北省阳新县为例

黄欣欣

4

“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新探——基于武汉“首义美好时间银行”和郑州“绿城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对比分析

徐蕊

5

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爨碑文化元素的传播及应用状况调研活动

李欣启

 结项考核及工作要求

(一)实地调研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院级立项社会实践项目的团队成员需根据项目设计在寒假期间赴调研地展开相关社会实践活动,该项目的指导老师需亲自带队并全程指导。结项考核时,各实践团队需提供实践调研照片、往返交通及住宿票据或证明。

(二)实践宣传

院级立项社会实践项目需依托校内外各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由指定的宣传员负责自主编创、主动转发、及时发布、整理报送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积极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及成果。结项时,各实践项目需提供该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成果证明材料。

(三)材料报送及资助方式

各实践项目需在下学期开学后根据后期通知要求将实践成果(模板见附件一)及相关材料报送至院团委实践部,电子档发送至工作邮箱xwtwsjb@126.com以上五个项目可获学院不超过1000元项目经费资助(结项后评票报销),同时下学期将组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遴选答辩,优秀成果遴选答辩不限于已立项项目。学院将对各实践项目结项成果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优秀实践成果,并可另获1000元资助(以奖学金形式发放)。以上个项目若未结项成功,学院将不予资助

联系人:马鑫龙   18827343396

     吕卓如   18790537935


     附件一: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报告模板.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