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民国 ,知音穿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女教职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芳男)新闻巾帼齐绽放,教育报国守初心。125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开展的“梦回民国,知音号穿越之行”女工活动,在知音码头如约而至。夜晚的江滩公园有些微凉,大家聚在一起,一路走走停停,有说有笑,心里却是温暖无比。驻足码头,游人如织,等待登船时,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演员们的独白,《知音号》的演出就这样拉开了帷幕。一段表演结束后,大家手持船票有序登船,仿佛时光倒流,一瞬间恍如回到民国。



 

据了解,这场演出共有108名演员,持续108分钟,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游轮在长江主轴航行,船在漂,人在漂,剧在漂。曼妙的舞姿、怀旧的音乐,演员们分布在各个角落,演绎着不同的故事。老师们化身为船客,回到“千里帆檣依市立”的长江老码头,亲历旧时大汉口的忙碌与繁华。


 

随着长亭外,古道边一首《送别》旋律的响起,此次知音之行接近尾声,“知音号”游船也正缓缓向岸边驶去,老师们还在细细回味刚刚的一幕幕,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知音难寻,感恩每一次的相遇和相伴,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