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9

    (通讯员 杨倩文)2019年12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建活力,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首先,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等内容。


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 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会议议程,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就党支部2019年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任务情况、查摆问题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支委成员、党员依次围绕主题就年度履职尽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党员进行互评,大家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怀着对其他党员负责的诚意,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瞄准靶心、对症下药,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