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好,年少可期——新闻学院奋战19年“新生杯”篮球赛回顾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林可欣 马宇璇 杨雨洁 力冠予)1113日中午十二点,在首义校区鸟笼2号篮球场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9级女生篮球队(以下简称“新闻女篮”)对战经济学院,正式开启新闻学院2019年“新生杯”篮球赛奋战历程。赛场上,每一位新闻篮球健儿都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尽情挥洒汗水……但遗憾的是,女篮首战失利。赛后新闻女篮认真分析比赛得失,紧接着便直奔训练场,在经验总结中摸索并调整战术。

战术总结


15日,新闻学院2019级男生篮球队(以下简称“新闻男篮”)首战外国语学院。场上新闻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身着黑色篮球服,胸前印有“新闻三十分”的字样,寄寓着学院特色。新闻男篮配合默契十足,将每一个传球和进球都做到精准高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新闻学院以23:13的成绩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赢得了一个良好开端,大大鼓舞了士气。


精彩瞬间

19日、20日和22日这三天正午明媚的阳光里,新闻学院的篮球队员们尽情恣意地在场上奔跑,有攻有守,即便比分局面暂时落后,也丝毫不乱阵脚。场边来自新闻学院的观赛者们也热情高涨,为场上健儿们呐喊助威,爆发出阵阵喝彩。比赛当中也不乏一处处精彩看点。在19日的赛场上,当对方攻入我方篮板上方的一刹那间,我方队员迅速跃起并成功将进球阻断;22日的比赛中,新闻学院健儿们屡屡抓住宝贵的罚球机会,起身、运球、抱球、投篮,一击入筐,一气呵成,赢得现场一片欢呼。

女篮比赛现场

又经过几天的阴雨连绵后,29日新闻男篮和金融学院男篮的比赛打响。比赛一开始,我方队员互相配合,一通快攻,已到对方篮下。投手站在侧面三分线以外,纵身一跃,篮球精准入框,轻取对方篮板,也赢得场下纷纷叫好,士气大增。经过近二十分钟的苦战后,双方队员来到了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调整状态,商讨战略,准备下半场的比赛。下半场比赛更加激烈,场上局面向金融学院倾斜。在对方猛攻面前,新闻男篮采取长传策略以突破对方封锁,加之队友的迅速反应与默契配合,几次顺利将球投进对方篮中,为新闻学院取得了宝贵得分。

男篮比赛现场

本届“新生杯”篮球比赛,新闻男篮和女篮两支队伍坚持参与全程,享受比赛本身,彰显了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尽管最终两支队伍都没能晋级决赛,但也丝毫不露颓势,毕竟青春向好,年少可期。


(编辑: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