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讲座预告:赵振宇:今天怎样讲好真话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97

主题:今天怎样讲好真话

主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 赵振宇 教授

主持:新闻系主任 余秀才 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9日上午9:30--11:30

地点:文波五楼新闻学院会议室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赵振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兼任中共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专家。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此前担任《长江日报》评论理论部主任,《文化报》总编辑,高级编辑,组织策划多次报道受到中宣部好评,有的在全国推广。

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奖励学”,出版专著5部;90年代研究程序理论,研究成果受到中央领导批示。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出版国家课题研究成果《程序的监督和监督的程序》和《应对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系统论》。撰写《新闻报道策划》和《现代新闻评论》两书列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讲授《社会进程中的公民表达》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新闻评论特色教育系统构建和实施》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还出版了评论杂文集《与灵魂对话》和《我们说了些什么--一个新闻学教授的历史回眸》 《新闻评论研究引论》 《新闻评论通论》 《社会进程中的新闻学探寻》 《讲好真话》等多部著作。发表了《多提供讲心里话的地方》 《人事档案应向本人公开》 《形式主义为何屡禁不止》 《解放思想须继续反“左”》 《倡导时间文明》 《学生是学校的名片》等多篇理论评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