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张静荣获第二十三届世界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三等奖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0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世界管理协会联盟(IFSAM)上海管理教育学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及上海东华国际人才研修学院等协办的“2019年第二十三届世界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论坛的主题为“东方管理智慧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副主任汪鸿,吴照云与范徵委员作论坛主旨发言。在企业家演讲与圆桌论坛上,可口可乐大中华总裁张建弢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春秋集团副总裁张武安、上海磐石资本董事长王茁纵论世界市场经济风云。本次论坛议程根据投稿内容共分为五个分论坛,张静老师参与了“旅游管理与传媒”分论坛,发表了《媒介融合“泛化论”“云雾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构建“粘合模式”》学术论文主题演讲。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8分钟的作品展示和5分钟的答辩环节,张静老师以丰富的学识和前沿的理论打动点评专家及与会学者。

“移植”是学科融合常见的现象。本文创造性提出了传媒界“粘合”模式,是借鉴并移植“证券市场”学界的“粘合”模式。

基于互联网“一网打尽”强大功能,本文提出“泛化”论,即“广泛”“化解”人们实际问题。传统媒体顺应互联网时代需要,适时推出微信微博与新闻客户端,构架了“台+网+端+微”格局,进展到多媒体拓展传播。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与腾讯一统江湖,百度、支付宝与微信等“泛化”沟通渠道联通世界,成为解决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泛化”作为“粘合”第一种模式,催生电子商务,整合媒体资源,大力发展新媒体,重组、开辟与整合媒介市场要素,进行媒介融合社会化大生产。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与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打造“中央厨房”,尝试构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本文创造性提出了 “云雾论”,即5G时代“头顶有云层,下有雾层,连接用户终端”千姿百态个性化需要的信息像云雾状主动推送到独具个性的网民移动设备上。自媒体平台微信语音通话与视频,拉近了受众与场景间的距离,如在眼前,沟通交流,形成狂欢化的开放式信息内容传播“粘合”模式系统,成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媒介融合的核心纽带。在闭幕颁奖仪式上世界管理协会联盟(IFSAM)主席亲自为张静老师颁发三等奖证书。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世界管理与东方管理理论界与企业界有机融合弘扬学以致用优良学术传统中外管理研究进入历史机遇期的发展新常态,汇聚和激发海内外东方管理、中国管理、华商管理理论研究者的新思维,倡导企业实践者以东方管理创新思维引领其新实践,为中国与世界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