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举行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姚健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2

(记者 衣悦 杨玲玲) 124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文波楼51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姚老师主持,邀请中文系蔡俊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建议。

此次座谈会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是2019级全体研究生按顺序提出自己在这学期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院的建议。同学们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针对当前课堂学习的方式存在一定困惑,希望老师能多在课堂上教授系统的知识,不只是单纯的由小组成员汇报相关专题;二是对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任务不是很明确;三是认为自己在安排作业和阅读的时间上存在一定问题。

其次,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蔡俊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她指出,本科阶段的学习是老师教授的系统的学科知识,帮助同学们建构学科基础,而研究生阶段的任务是针对专业的某一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当前的教学模式,要多和专业课老师进行沟通。针对研究生各阶段的具体任务的问题,蔡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多和导师交流,在一年级的时候打好基础,尽快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蔡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到,国外学生一门课要阅读几十本书,而我们的同学可能在时间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同学们应该多花时间在阅读和作业上,珍惜自己两年或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多写论文多发文章。

最后姚老师向蔡老师咨询了国外研究生学习的一些情况,并感谢同学在教学座谈会上的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