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新闻1902团支部开展11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 赵冠宇 刘浩轩)1122日上午,新闻1902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重温红色经典,传播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赵冠宇主持。

首先团支部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闻联播全文播报视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对会议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活动紧接着知识竞答环节。支部成员按座位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其中第一组成员表现最为活跃。最后,第一组以总分8分的最好成绩拿下冠军

团日活动现场

接着主题团日活动进入到第二环节“重温红色经典,传播革命精神”。团支部成员以寝室为单位,分组红色经典首先,326322宿舍的代表周思静、丁思莹深情地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配合着PPT,将赵一曼的光辉事迹娓娓道来,团支部成员无不被女英雄的无畏精神和爱国豪情所打动。从《朗读者》中刘涛动情的神态中,我们看到了那种红色经典所具有的独特精神魅力与永远流传学习的希望。她们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保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我们的眼界应当超越个体生命的长度,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情怀,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起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为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随后,张熙琛上前来分享了自己近期读的红色故事中关于抗战时期党员不怕牺牲,为保护人民而英勇献身的感触,“扛炸药包这么危险的任务,党员却都不怕牺牲,那种保家卫国的决心,不由地令我震撼和动容。”

讲述红色故事

纪念合影

最后,董方杰结合新闻传播的专业特色,以八七会议精神为例,从传播者和受众等不同方面为成员讲述了如何让红色革命经典与精神能够更加有效传播,如何让革命精神能够在广大学生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活动将近尾声时,由支部成员投票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精彩演讲者”。最终,周思静、丁思莹、董方杰获得了最高的认可。至此,新闻1902团支部11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