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心动力,纪影逐梦——2019年“济世杯”纪录片创作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

   (学生记者 丁明悦)1128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9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伯乐学车创始人于苏甫江,新闻学院16级辅导员韩桢,17级辅导员杨倩文,18级辅导员杨兴永以及各获奖团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学生会副主席张丁祺主持。

学院组织专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六份作品,分别是一等奖《创业学院》;二等奖《朝花惜拾》和《麻辣创业记》;三等奖《狮子山上赶路人——绿色先行,科技护航》、《包子人生》和From Zero To Hero

一等奖《创业学院》获奖团队代表在回忆拍摄过程时提到,本次作品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制作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拍到晚上十二点,中途更换采访对象等等。但多亏了创业者们的支持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这部作品最终成功问世。

一等奖《创业学院》获奖合影

伯乐学车创始人于苏甫江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把本次经验分享取名为“‘莫等闲’——一个老师兄的只言片语”。他提到创业的过程其实很艰辛,自己为了说服合作伙伴把企业取名为“伯乐学车”曾花了一晚上,亲自手写七八张纸来阐明自己的想法。他说,做创业,是自己的一个尝试,是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方面,自己最想做的事,和伯乐一样,无论在哪一方面,都能给别人一些引导,成就他人。这是他认为最开心的事。

于苏甫江分享创业经验

 “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是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品牌活动,“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系2019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一,由新闻学院承办。活动旨在使大学生深入感受就业创业,以大学生的视角来挖掘就业创业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就业创业故事,增强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合影留念


(编辑: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