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给学生党员授课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 李立月)1128日下午4时,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学生党员在文波208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主讲。

黄俊雄首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并不是普通的政策安排,而是服务于政治需要,以提供政治支持和保障。党的历史上也进行过许多其他的主题教育,而政治是一个常讲常新的问题,其遵循的规律不变,但每个时代却有不同的政治环境。主题教育每次面对的问题和情形是不同的,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政治任务,当代人面对的问题要当代人解决。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没变,依旧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但是在国家迈步前进的同时,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也面临着新的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实践,去解决。

黄俊雄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黄俊雄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用“四个迫切”高度概括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其一,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其次也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再来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最后更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黄俊雄号召大家要将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实践是无止境的,与实践相对的理论的发展也是无止境的。把创新的理论与发展的实践不停地结合起来,这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黄俊雄将理论知识与当今时事相结合,给学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且富有意义的党课。新时代的青年们,应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为幸福而奋斗的道路上,一同编织我们的中国梦。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