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者:姚健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万莉娟)1121日晚上七点,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护崇高道德,践行优良学风”,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18级传播学学硕张悦晨,活动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会2019级学术部干事陈儒主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19级学硕代表杨帆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为我们带来“你真的会文献搜索吗?”学术资料搜集演示交流会。杨帆同学分别从校外VPN使用指南、外文数据库的检索与使用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外文文献的阅读和检索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提升自己的信息搜集检索能力,才能打好扎实的学术论文写作的基础


随后,张悦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在新闻传播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她讲到,平时的积累、文章的写作、论文的投稿是一篇优秀的论文不可或缺的三部分


最后,在“以书献礼庆华诞 ”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葛德智、江芳等同学给大家展示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并挑出个人认为最能体现本书主旨的一句话分享给现场同学,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笔记,学院研究生会也给主动分享的同学每人贈予了一本专业书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在全体研究生中营造追求真理、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而且有利于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遵守学术规范,让大家真正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