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梁子湖秋游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5

    (通讯员 杨倩文)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彼此情感交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11月16日,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梁子湖开展秋游活动。

上午8点整,教职工们于中原楼前集合后乘车赴升华码头,乘游船观梁子湖风光。梁子湖是湖北省十大淡水名湖之一,是我国重要的自然湿地保护区,也是正宗的武昌鱼的原产地。梁子湖与鄂州、武汉、黄石和咸宁相邻,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风光秀美、阳光充足、空气清新,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污染。梁子湖周边有开阔的湿地、有水鸟在婉转地歌唱,湖上吹着轻轻的微风,青青的水草飘在碧绿的梁子湖面上,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历经1个多小时,教职工们抵达了梁子岛,接着游览了青石板街、森林氧吧、观音像、点将台、娘子塑像等景点。导游介绍说,梁子湖有一个感人的传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梁子湖这里是一座县城,有一天,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发现了地陷的预兆,就立刻通知县民,让他们赶快走。后来,这里果然地陷了,变成了一座湖,人们为了感谢这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就给这座湖取名为“娘子湖”,后来改为梁子湖。教职工们被这动人的故事和优美的风景感染,纷纷留下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教职工们不仅领略了自然风光、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文化生活,同时还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