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开拓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0

 1114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全院教职工在文波五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之后,新闻系党支部、中文系党支部、艺术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开拓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在此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并主要围绕“18个是否”重点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

 首先,支部书记罗晓静、张红蕾 、徐锐、杨华分别为全体党员老师讲授了党课,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各党支部重点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大家在深刻反省自身不足和查找原因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石永军老师认为自己在对待他人大是大非的错误言论行为方面能够坚决抵制,明确批驳,甚至将其踢出朋友圈。但是在批评他人一般性错误方面,存在一些顾虑,缺乏当面直言批评的行为,总是以提醒代替批评,缺少批评的力度和锐度。以后应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对小错误小毛病,要打预防针,要明确地指出来,这样是对党的事业、对他人的好,而不是不好。不然,小错不纠,终会酿成大错,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都是大损失。

 阎伟老师认为自己对党的最新理论的发展关注不够,对国际政治时事和热点问题的了解不多,在用马克思理论观对照理解现实问题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校和院系的思想政治工作关注不够,更多的是接受安排,没有投入更多的思考和行动,基层党员的角色作用没有发挥出来。今后将要多增加党员和同事之间的交流,积极主动地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

 赵博雅老师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后,认为自己在个人生活中,还需进一步践行朴实、勤俭的生活作风,警惕消费主义的陷阱对个人精神的侵害,减少不必要的消费带来的内心空虚,避免某些购物节中的从众心理。同时,对个人身体健康加强应有的管理,避免成为手机族、低头族,加强健康生活的基本自律,为工作、生活提供一个好的基础。

 作为高校辅导员,韩桢老师认识到,针对自己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针对本职工作方面的差距,要在增强学生思政管理能力方面下功夫;针对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要更多地联系学生,与他们交心谈心,尽可能提供他们需要的帮助。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效,其中思想问题是核心。经过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日后将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专业知识,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将党章党规刻在思想深处,融入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