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讲座预告:朱西·塔慕布莱罗(Giuseppa Tamburello)博士:Leo Spitzer的文体评论和中国新诗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1

主题:Leo Spitzer文体评论和中国新诗

主讲:意大利汉学家,意大利巴勒莫市长中国顾问

      朱西·布莱罗(Giuseppa Tamburello)博士

主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张玉敏 博士

时间:2019年11月14日下午14:30--16:30

地点:文波楼207教室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朱西·布莱罗(Giuseppa Tamburello)博士,意大利汉学家,意大利巴勒莫市长中国顾问1980-1983年先后留学南京大学中文系和北京大学中文系,先后执教于意大利莱切大学巴勒莫大学等多所大学翻译并出版过芒克、多多、根子等中国诗人的诗集和高晓声等作家的短篇小说合集,有大量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文章发表于欧洲、美国和中国各刊物。


内容概要:二十世纪初的中国新诗创作成果丰硕,对他们的评论已经很多。有时候这些评论把诗歌及诗人都放在一个框架中。Leo Spitzer(1887-1960),奥地利的犹太人,通过他的文体评论方法创建了一种很特殊的文学评论方法。假如用Leo Spitzer文体评论重新看待中国诗歌,得出的结论可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