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体育佳绩,展新闻风采——校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06

   (学生记者 江芳怡 梁一凡 陈卓 力冠予)11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南湖校区新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长助理邹秉国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副校长覃红主持。

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中,国旗护卫队率先入场。其后,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队也逐一入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的运动员们身着热情又不失稳重的红衣黑裤运动套装,以整齐的步伐踏出坚定,以灿烂的微笑书写信心。在方阵检阅过程中,新闻学院“新闻新闻,一鸣惊人;文艺文艺,勇创佳绩”的口号响亮而有力,体现了运动员们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信念。新闻学子迈着整齐的步伐,气宇轩昂,充分展现新闻人的昂扬斗志。

新闻学院代表队入场

开幕式上,校长杨灿明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届运动会运动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运动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并呼吁全体师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挥洒青春的汗水。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宣布运动会开幕后,各学院代表方阵有序退场,运动会赛程正式拉开帷幕。

在首日的比赛中,新闻学子参与了立定跳远、跳高、200米、5000米等多个田径项目,无论是短跑还是长跑,无不展现了新闻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更传达出新闻人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态度。

上午920,学生男子组立定跳远比赛准时开始。来自数媒1702的李继安参加了本次比赛,为新闻学院夺得首个第一名。这不是李继安第一次参加校运会,也不是他第一次获得一等奖了。在2018年度校运动会的立定跳远项目中,李继安就以290的优秀成绩摘得桂冠。

李继安

比赛开始后,李继安预赛第一跳落地不稳,成绩不佳,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摆臂、起跳、腾空、收腿,李继安以从容的态度跳出一个又一个的远度,成功以预赛第一的名次进入决赛。决赛中,他丝毫没有掉以轻心,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跳,最终以297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赛后,李继安流露出了兴奋的情绪,对记者说到:“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运动员们都很优秀。过去这一年我练习得并不多,能达到这样的状态和成绩挺出乎我意料的,很开心能够再次为新闻学院拿到一个冠军。”

精彩瞬间

与此同时,在一公里外的旧体育场上,进行着学生男子组铅球和教工男子组实心球后抛的比赛。铅球赛场上,中文1801的陈剑波经过三轮预赛的角逐后,从几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最终取得第七名的成绩。只见他侧身屈膝,重心后移,连续深呼吸几口调整好状态,最后憋足一股劲将铅球推出。铅球落地,周围观赛的同学不约而同地为他喝彩。旁边的实心球后抛赛场上比赛氛围轻松,各位老师相互加油打气。新闻学院石永军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一次比一次掷得远,最终以1542的成绩取得男子乙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陈剑波

赛场上激烈角逐,观众席上也气势如虹。每当赛道上有我院运动员时,新闻学院观赛台上呐喊助威声连绵不断,敲鼓声震耳欲聋。一篇篇加油稿被送往广播台,用激昂的热情鼓励运动员振奋精神,勇敢拼搏。

不同于往届运动会的阴雨连绵,第一个比赛日阳光明媚,顺利结束。新闻学子们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在秋风中收获荣誉。预祝新闻学院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编辑 廖少康)